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反弹先锋强者恒强 逾8亿元大单涌入三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3-28 05:4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子强 任小雨  责任编辑:李乔宇

  自3月11日以来,A股展开一轮上攻3000点关口的反弹,虽然在攻上该点位后出现了震荡整理,但这一段时间以来助力指数上行的强势板块确实值得市场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04类申万二级行业中,有101个行业板块3月11日以来实现上涨,其中装修装饰、动物保健和船舶制造等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中的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分别达到10989.47万元、13772.81万元和56961.50万元,合计8.17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类申万二级行业及相关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装修装饰 逾4亿元资金热捧7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5只装修装饰股中,这些个股3月11日以来股价表现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6.23%),其中,建艺集团东易日盛洪涛股份广田股份神州长城江河创建弘高创意亚厦股份宝鹰股份金螳螂瑞和股份柯利达奇信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近5个交易日板块内共有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4.45亿元。分别为建艺集团(23947.77万元)、洪涛股份(9587.81万元)、广田股份(2948.23万元)、宝鹰股份(2818.05万元)、金螳螂(2085.69万元)、柯利达(1693.08万元)和全筑股份(1377.58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洪涛股份,该股期间累计上涨29.15%,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587.81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2.05元。公司主要经营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幕墙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建筑幕墙工程施工;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等。公司属于高端装饰龙头企业,公司承接酒店、剧院会场、写字楼、体育场馆等公共装饰工程,是我国高端公共建筑装饰市场的领跑者。在国内五星级酒店装饰市场拥有超过9%的占有率,位列行业前三,与洲际、喜达屋、凯悦、万豪等国际顶尖酒店管理集团合作过的项目超过50个。

  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洪涛股份是国内高端装饰龙头企业,随着2016年装饰行业回暖,预计公司2016年装饰主业业绩增速在10%-20%,公司通过为公司收购整合职业教育提供了充足资金支持。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35亿元和6.2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和0.6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动物保健 龙头企业将迎来盈利黄金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只动物保健股中,这些个股3月11日以来股价表现全线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6.23%),上述7只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中牧股份升华拜克普莱柯瑞普生物金河生物生物股份海利生物

  资金流向方面,近5个交易日板块内共有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78亿元。分别为升华拜克(8318.5万元)、中牧股份(6500.11万元)、普莱柯(1877.79万元)、海利生物

  (916.28万元)和生物股份(141.63万元)。

  升华拜克近5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3月11日以来累计上涨23.27%,最新收盘价为9.11元。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产品及锆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农药产品包括杀虫剂和除草剂两大系列。杀虫剂产品以生物农药阿维菌素系列产品为主,除草剂以麦草畏系列产品为主。兽药、饲料添加剂业方面,公司在畜禽的治疗、防疫和动物营养添加剂等三大领域均已布局完成,拥有从原料药到制剂的完整产业链。控股子公司锆谷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化学锆生产企业之一,锆谷科技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板块投资机会方面,分析人士表示,截至2016年3月23日,全国生猪均价约19.6元/公斤,同比上涨超60%。根据农业部,2月份能繁母猪3760万头,环比减少23万头,降幅0.6%。生猪存栏36671万头,环比下降1.8%。能繁母猪存栏持续超预期下滑,预计2016年至2017年猪价将维持高位运行,动物保健龙头企业将迎来盈利黄金期。

  船舶制造 7只个股3月11日以来股价跑赢大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8只船舶制造股中,除*ST舜船停牌之外,其他余的7只个股3月11日以来股价表现全线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6.23%),其中,太阳鸟钢构工程中国重工上海佳豪中船防务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近5个交易日板块内共有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8.76亿元。分别为中国重工(73876.24万元)、太阳鸟(7187.22万元)、中船防务(3476.2万元)和上海佳豪(3099.88万元)。

  中国重工是军工资产化龙头股,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确定的上市旗舰,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拥有46个工业企业、28个科研院所,总资产2221亿元。集团战略目标是创建中国最强最大、国际一流的船舶集团,成为中国造船业的主导力量和中国海军装备最强最大的供应商。集团公司制定了“整体上市、分步实施”的主营业务上市方案。2011年将大船重工、渤船重工以及北船重工、山船重工等4家船舶企业注入。中国重工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28亿元之间,而2014年该公司净利润还达到22.76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船舶业被国务院列入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近年来更是在加速出清过剩产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造船业会处于不断破产重组的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