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国交建梅开三度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09: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周二,“一带一路”基建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中信建筑行业指数昨日上涨3.95%,前期“一带一路”龙头股中国交建涨停,全日涨1.79元,收报19.71元。

  “一带一路”概念股似乎存在“上涨——整理——上涨”的规律。2014年6月20日至2012年12月22日,中信建筑行业指数马不停蹄地上涨了108.27%,此后至2015年2月9日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共34个交易日。2月9日至5月5日,建筑指数梅开二度,再涨87.12%,此后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调,近期再度回升。就中国交建本身而言,该股自4月28日触及24.46元历史新高后,短短7个交易日大幅回调了26.57%,5月8日以来企稳反弹,但整体维持低位徘徊。

  德银近日发表报告表示,预期内地财政政策放松,如地方债务置换、多部委鼓励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料可进一步支持建设商,同时预期内地本土新订单可望于第二季、第三季回升,应可支持行业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概念有望持续发酵,中国交建属于概念龙头股,值得关注,但参考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龙头股昨日相对不够强势的表现看,本次反弹力度恐有限。

中国交建(6018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