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石油股尾盘拉升引跳水

  • 发布时间:2016-01-29 00: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三“两桶油”尾盘发力,带动大盘强势上行,上演深V行情。昨日“两桶油”尾盘再度发力,不过带动作用甚微,随后大盘再度跳水,石油石化板块也再度回落。

  中信石油石化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一度快速回落,不过两点左右,突然快速拉升,一度震荡翻红,最高上探至1904.68点,不过这次带动作用甚微,伴随着大盘再度回落,中信石油石化指数也再度回落,收报于1837.38点,下跌2.61%。

  3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广聚能源中国石油泰山石油实现上涨,分别上涨2.56%、2.20%和1.22%。在下跌的35只股票中,中化国际跌幅最大,达到9.73%。15只股票跌幅超过5%,26只股票的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权重板块,对于石油股的拉升往往会带动大盘走强,但昨日尾盘拉升后反而引发了市场的快速跳水。短期石油股可能仍将是资金博弈的重点,但节奏较难把握,参与意义并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