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明家科技拟向实际控制人出售资产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明家科技1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建林协议出售东莞防雷100%股权及对东莞防雷应收款债权。东莞防雷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581.06万元,债权交易价格为9218.94万元,本次交易对价为9800万元,周建林以现金支付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经营电涌保护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业务,专注互联网营销业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涉及股份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构成借壳上市

  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完成以后,明家科技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将主要来源于公司重要子公司金源互动、微赢互动和云时空;其中,金源互动系于2015年1月被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微赢互动和云时空系于2016年1月被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盈利能力不佳的电涌保护产品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有利于加快上市公司业务转型,集中力量加速发展互联网营销业务。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借助资本市场,进行业务拓展和产业延伸,进一步改善经营状况,提高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明家联合(3002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