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夏幸福加码产业园区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16 00: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华夏幸福10月1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增资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该公司49%股权。该公司拥有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35地块及1516-36地块。这意味着华夏幸福将通过此笔投资加码产业园区开发业务。

  增加土地储备

  根据公告,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北京丰台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丰科世纪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协议》。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35地块及1516-36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房产及开发建设的直接和间接权益,协议各方拟就该地块开发进行合作,加快丰台科技园区发展。其中,九通投资拟向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8156.93万元,其中53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取得该公司49%股权,剩余投资额计入资本公积金。

  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35地块及1516-36地块用途均为科教用地(高新技术产业),使用权面积分别为57956.85平方米和80867.40平方米。根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5年9月30日,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非流动资产评估值为359212.58万元,为两地块土地开发补偿、土地出让金及契税、规划设计费等开发支出。

  华夏幸福称,本次增资完成后,将增加公司在北京市丰台区域的土地储备,增加公司在北京区域的业务范围。前述两地块地处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核心区域,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取得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有利于华夏幸福在北京区域的业务发展。

  推进产业园区业务

  平安证券报告指出,随着创新驱动升级为国家战略,产业创新孵化具有爆发式增长潜力。目前全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经超过了1600家,大学科技园有115家,在孵的企业8万多家。

  近年来,华夏幸福集中力量发展高毛利率的产业园区业务。今年5月,华夏幸福宣布,拟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孵化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2015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大厂区域(含大厂、香河)贡献房地产签约销售额已与固安区域相当,进一步表明公司的固安经验复制成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将不断培育出新的增长点。

  海通证券报告指出,公司目前土地储备充足,产业新城新区域拓展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高度重合,将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加速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将触角伸向海外。2014年,华夏幸福启动硅谷高科技孵化器,希望通过硅谷高科技孵化器搭建,找到中美产业对接的路径,打造可持续的产业价值链。

华夏幸福(6003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