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宝安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22: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中国宝安8月17日晚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宝控股”)8月16日与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旭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中宝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宝安地产7039万股股份(占宝安地产总股本的15%)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东旭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17元,股份转让总价款为11.97亿元。如果交易成功,预计可产生8.2亿元左右的收益。

  在此消息的刺激下,昨日中国宝安复牌即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11.75元,日涨1.07元或10.02%,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为0.59%。该股昨日成交额仅为5074万元,显示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中国宝安表示,本次拟出售宝安地产股权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建设一个以新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中资源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有利于改善本公司财务结构,提升盈利水平。招商证券认为,公司退出地产、转战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转型战略完全顺应中国经济转型的发展潮流,公司多元化转型完全既具备前瞻性,同时又具备巨大的盈利空间。(王姣)

中国宝安(0000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