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熔盛重工上半年净利2.16亿 同比大降82.3%

  8月21日,熔盛重工(01101.HK)披露201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收入54.6亿元,同比减少37%;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下滑82%;资本负债率达到64%,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期内每股基本盈利为3分人民币。公司决定中期不派息。公司表示,收入减少的主因是造船业务、工程机械业务市场的低迷。 

  中国熔盛重工公布,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结余减少22.8%至48.3亿元。资本负债比率升2.6个百分点至64.4%。

  熔盛重工的存货从年初的7.3亿元增加到26.1亿元,存货周转日从年初的73天提高到目前的169天。公司分析,这是业务扩充的结果。而应收贸易账款及票据增加了36亿元,应收贸易账款及票据周转日期从年初的45天提高到133天。熔盛重工表示,考虑到与各船东的产期合作关系,且船舶主体建造基本完毕,同意给予船舶一定的延期所致。由于公司期间新增订单为数不多,由存货和应收账款情况来看,造船业务明显影响公司流动性。熔盛重工亦面临巨额的营运资金需求。公司表示,由于期间扩充业务,公司年初至今的短期借款由22.1亿元增加至176.2亿元,公司长期借款由10.2亿元,增加至110.4亿元。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孙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