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吴明江:公立医院已有债务将由政府分时段偿还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吴明、吴明江出席并答记者问,吴明江表示,有些省已经截止了明确的时间,公立医院以前的债务由政府分时段予以偿还,不再由基层医疗机构直接承担这方面的压力

  吴明指出,公立医院,包括基层医院,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债务,存在债务的主要原因有几个,第一,从医院的角度来说,它们希望发展,但是发展的资金不足,可能通过债务来获得发展的资金。第二,有资金周转上的问题,也有一些临时的债务,更多的债务是通过借贷,使得医院进行发展。这个债务怎么去化解是在研究的问题。目前基层卫生机构在推进改革中有几种方式,比如采取收支两条线的方式,可能意味着这个债务一部分需要由政府来承担。当然,现在还有一部分基层卫生机构还是采取既往的补偿机制,究竟这个债务怎么进行化解,这是现在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从公立医院的角度来说,公立医院新的财务制度上是不允许借债进行发展的,而是要通过政府进行借债来进行发展。对于基层卫生机构,现在还没有很明确、具体的政策。将来如何解决,期待着有新的政策来解决基层卫生机构债务的问题。

  吴明江对此补充称,据我们在调研中知道,有些省已经截止了明确的时间,以前的债务由政府分时段予以偿还,不再由基层医疗机构直接承担这方面的压力。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