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民生银行董事长: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银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7日晚在京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资本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要明确定位,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做小微企业的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促进作用。

  当晚,全国工商联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民企入滇座谈会。董文标在会上表示:“民生银行要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支持中国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做出品牌,使中国的民营企业将来成为亚洲乃至世界500强。”

  董文标还表示:“民生银行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这个群体非常庞大,全国有接近4000万户,对于繁荣经济、增加就业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从2008年以来,民生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00万元以下)累计超过6000亿元。他说:“有种认识误区,认为对小微企业贷款成本高、风险大,实际上不是这样。”

  “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我们一定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当中更好地发挥促进作用。”董文标说。

  •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晓阳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