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张平:有信心把CPI控制在4%左右

  他同时表示,工资增长、土地价格增长,这些都会比较长时期的存在

  3月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2011年物价涨幅是5.4%,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控制在4%左右的一个目标。今年将加大力度,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对今年把物价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有信心。

  张平表示,没有实现去年初对物价涨幅控制的目标,作为价格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要做自我批评。在稳定物价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这是客观的事实,但是有一些工作还没有完全做到位,或者说没有做好,没有能够实现4%这样一个调控目标。

  “对于当前和今年的物价形势,我们也认真地做了分析和判断,我们具备稳定今年物价的有利条件,当然也面临一些挑战”,张平说。张平强调,未来还要理顺一些资源性产品的价格,为价格改革留出一定的空间。特别是国内一些生产要素的成本上升,这样一个趋势可能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都还会存在,比如工资增长、土地价格增长,这些都会比较长时期的存在,或者说是一种趋势。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徐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