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张平为去年没有实现物价调控目标做自我批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5日表示,去年物价涨幅是5.4%,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控制在4%左右这样一个目标。“作为价格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我今天也借这个机会要做自我批评。”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5日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就“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张平说:“在稳定物价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这是客观的事实,但是有一些工作还没有完全做到位,或者说没有做好,没有能够实现4%这样一个调控目标。”

  他认为,为了稳定物价总水平,各个地区、各个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根据物价的形势,还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去年物价涨幅,到去年7月份以后出现了涨幅回落的态势。去年7月份物价指数是6.5%,到去年12月份物价涨幅已经回落到4.1%,已经接近或者实现年初确定的4%左右的目标。

  2011年全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了5.4%,超出年初4%左右的调控预期目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