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羚锐制药董事长: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不能仅看价格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马艺文)全国人大代表、羚锐制药董事长熊维政4日下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采访时表示,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不能唯价格论,质量更重要。

  熊维政表示,当前基本药物招标采购的导向是谁价低谁中标,“复方丹参片几毛钱或者一块多钱就中标,其实它的成本就在三块多钱,怎么能够保证质量?人家过去吃两粒药有效,现在吃十粒都没有效,耽误了病情,影响了我们的医改,也影响我们的人民身体健康,同时也对中医中药是一个大的影响。”

  熊维政称,基本药物招标采购首先要注重质量,“如果不注重质量,光是低价招标,这个产品不能治病,耽误病情,老百姓就不信任基本药了,这会对医改造成一个致命问题。基本药物目录目前数量太少,应该尽快的扩大。”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