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建议中药定价采取浮动制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马艺文)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药材价格非理性暴涨,中药企业深受其害,建议对中药价格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浮动机制。

  赵超表示,中药企业在药材价格非理性暴涨的影响下,各项标准的提升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在过去原材料价格比较低的时候,一些大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质量保证体系,且所确立的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在药材价格未上涨时,企业不在意这些成本,但在当前情况下,高于国标的质保体系却对企业造成了极大影响,作为有责任的药企,不能以质量标准的下降来满足价格标准。”赵超强调国家对药价的管理要尊重客观事实,建议对中药价格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浮动机制。

  最后,赵超建议将药材作为国家战略,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协作,把药品纳入国家的战略产业。同时对种植药材的农户给与补贴,保障他们种植的积极性。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