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银联董事长苏宁:中国的银行卡比国外同类卡安全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孙朋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今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会议间歇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的采访。苏宁表示,中国的银行卡风险要比国外同类卡低,银行卡从磁条卡向芯片卡的替换工作在稳步推进,预计2012年将会取得较大进展。

  针对国内屡屡出现的信用卡盗刷事件,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向苏宁委员进行了提问。“总体来看,盗刷问题已经有所改善,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苏宁表示,若横向比较,国内的银行卡是密码和签字相结合,而国外一般用的是签字卡,因为中国的银行卡多了密码的保护,因此比国外同类卡要安全。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贸易和交流的快速发展,出国的人士越来越多在国外的消费也越来越多,但国外并没有密码输入的相关设备,因此国内也在推进签字卡的发展,对于风险的监控也在加强。 

  苏宁表示,目前国内的银行卡多为磁条卡,而磁条卡的风险大大高于芯片卡风险,央行已经发文会进一步推进银行卡的更换进程。银联公司也将在2012年花大力气推进此项工作,预计芯片卡替代磁条卡的工作今年年内将取得较大进展。(中国网财经中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