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孙立坚:房地产市场整顿仍有硬仗要打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目前关于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变相降价以及重启一成首付的新闻,再次引发了房地产市场的关注。"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等现象的出现,是否正在给深陷胶着状态的房地产市场释放出房价深度调整的信号?接下来的房地产调控该如何进行?知名财经评论员孙立坚作出独家观察。

  孙立坚:楼市整顿的政策已经进入到了第二个层面,开发商为资金的周转已经开始使用折价发行、让利发行的销售方式。这个一定会动摇第三批资金即社会闲置资金,可能会转变持有多余楼盘等待未来升值投资的心态,所以房地产市场整顿还有很多场艰苦的硬仗要打,否则房价有可能由于第三批资金撑在楼市里面积存下来,一旦楼市调整以后,资金又会在一个现有的价格机制上出现大幅度向上抬升的趋势。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