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林毅夫称中国未来20年经济增长可“保八”

  中国网2月1日讯 据路透社中文网报道,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周一表示,如果能够推动科技创新和结构性改革,未来二十年中国应该能够保持每年8%左右的实质经济增速。

  林毅夫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日本、中国台湾和韩国的先例表明,中国经济能够保持调整增长,而这是中国能够对帮助全球经济抵御欧债危机影响所做的最大贡献。

  林毅夫坚信,中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10年或20年,保持8%左右的经济增速,他同时列出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人均收入约为美国的21%。

  报道称,日本人均收入在1951年达到美国的21%之后,日本保持了2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9.2%。而中国台湾人均收入在1975年达到美国的21%之后,台湾经济在20年中取得了8.3%平均增速。而韩国在1977年达到同样水准之后,韩国经济也在接下来的20年取得了平均7.6%的经济增速。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