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基金周评:各类基金普涨 杠杆份额净值飙升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1月13日讯(记者 陈星) 2012年尹始,股指展开接连反弹,各类型基金净值普涨。由于市场预期转暖,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得到抢反弹资金热烈追捧,一周以来涨幅超过10%,成为开年基金市场的最大亮点。

  各类基金普涨 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净值飙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各类股基、混合型基金半数净值反弹,300余只品种净值净增长。其中,2011年排名位列倒数的东吴行业轮动涨幅居前,一周以来上涨7.55%。部分股基则依旧延续2011年颓势,其中,宝盈资源优选、天弘精选一周跌幅仍超过5%,农银汇理旗下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农银汇理中小盘、万家双引擎等跌幅也超过4%。

  借力股指反弹,指数基金本周全线上涨。其中,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及其联接基金新年以来涨幅超过8%,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此外,国投瑞银中证上游涨幅也超过7%。本周,仅4只指数基金出现下跌。易方达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跌幅最大,易方达创业板ETF下跌2.57%。此外,华夏中小板ETF、农银汇理中证500也微幅下跌。

  债券基金本周稳健增长,10余只品种一周涨幅超过2%。汇添富可转债拔得头筹,上涨2.75%。博时稳定价值、博时转债等品种本周涨幅也超过2%。债基一周仅10余只品种下跌,长信利丰跌幅最大,达1.06%。

  分级基金本周受到资金热烈追捧,杠杆份额飙涨。其中,银华鑫利涨幅达16.89%,位居榜首,申万进取紧随其后,涨幅达13.85%。 在少数下跌基金中,兴全合润分级B跌3.28%,位居最末。

  传统封闭式基金本周均上涨。基金开元、基金久嘉、基金景福等品种周涨幅均超过5%。折价率方面,本周传统封基折价率较前周有所降低,基金久嘉折价率最高,达14.20%。

  货币基金本周收益率继续攀高。70余只货币基金中,16只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宝盈货币B以11.197%的年化收益率位居榜首,华夏现金增利、国联安货币、海富通货币的年化收益率也超过6%。

  QDII基金本周全线飘红。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涨幅居前,达6.22%。此外,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南方金砖四国、海富通大中华精选一周涨幅也超过5%。

  •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星
  • 编辑:陈星

信息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