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胡祖六:中国开放资本市场条件已成熟

  中国网4月3日讯 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今日在“软着陆:新兴经济体的政策选择”分论坛上表示,中国在资本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市场力量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取消资本控制能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同时也会有足够的资金来进行经济发展。

  胡祖六认为,中国不是朝鲜,中国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条件开放资本市场,长期上也能够帮助我们进行宏观经济的稳定和金融的稳定。“中国是一个很大型的开放的经济体,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进口国,自从1996年开始我们就非常努力的控制资本流动,几年以前我们担心热钱大量涌入中国,但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又开始担心资本会大量流出中国。那么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资本控制呢?他们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效果。”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马艺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