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保育钧:民企迎来难得发展机遇 经营管理亟待加强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1日下午举行,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此间表示,中国民营经济去年实现长足发展,民营企业迎来难得发展机遇,但仍需加强经营管理。

  保育钧说,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11年底,全国民营企业达到964万家,同比增长70%;从业人员(含个体工商户)突破2亿人;注册资本金超过25万亿元;全国的平均投资增长23.6%,民营企业投资增长达到34%。

  保育钧说,今年国际形势外需持续疲软,内需放缓,双重压力迫使民间投资要大力加强。按照国家发改委安排,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16%,意即2012年投资额应达到36万亿元。而中央财政投入4020亿元,所以完成今年GDP增长7.5%的目标,民间投资应至少达到20万亿元。

  保育钧认为,去年,中国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面临原材料大幅涨价、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融资难、税收负担重、市场准入的“玻璃门”没有解决、民营企业权益保障没有很好落实等问题,民间投资积极性受到影响。而今年“新36条”实施细则有望出台,政府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领域,大量投资机会将会涌现。

  保育钧表示,目前中国970万家民营企业,注册资本25万亿元,平均到每家不到300万元,亟待加强联合重组和管理制度创新。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既要依靠政府不断推动改革,也要靠企业自身加强创新。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冠男、徐蕊
  • 编辑:姚毅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