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研究报告 > 券商策略 > 正文

字号:  

国海证券:2012是真正转型元年

  中国网12月5日讯 国海证券日前发布了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而经济增长方式正在谋“进”,一退一进之间的2012年才是真正的经济转型元年。鉴于经济增速放缓的内部风险,政策或会在二季度出击,在此背景下,预计上证综指将先抑后扬,波动空间为2000点到2800点。

  国海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桑俊表示,从经济格局上看,经济增速平稳放缓为“退”,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进”;从政策导向上看,全面刺激政策为“退”,重点扶持与制度优化为“进”;从产业更替上看,房地产、基建为“退”,新兴产业投资为“进”。因此,2012年才是真正的经济“转型”元年,更低的增长、更低的通胀、更低的房价造就转型契机。经济增长放缓,促使私人资本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通胀回落,使得发展新兴产业的要素成本降低;房价受控,使得经济畸形格局得到改善,从储蓄到投资的模式转为从消费到投资的模式。

  由于预计经济增速放缓的内部风险大于外部风险,国海预计政策会在二季度出击,以对冲经济下行,具体措施将以财政政策为主。

  国海证券预计,股指低位震荡,而顺应新周期的主题投资将活跃。国海认为,政策导向下的主题投资将是市场主线,投资品仅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政策引导下的民间投资兴起将是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财政支持、税收改革将成为新兴产业增长的主推动力,由此带来主题投资机会。预计上证综指的波动空间为2000~2800点,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重新看好新兴产业相关的投资机会,重点行业包括通信、节能环保等。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付竟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