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研究报告 > 券商策略 > 正文

字号:  

长江证券:A股明年将有10%至15%涨幅

  长江证券称2012年A股将有10%至15%涨幅,向上拐点将在二季度前期出现。“长江证券2012年投资策略研讨会”昨日在上海举行,长江证券分析师邓二勇在会上作出如上预测。

  长江证券认为,在未来没有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前提下,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将在明年继续放缓,2012年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格局,全年GDP增速预计为8.6%。通胀形势则将持续走弱,CPI将在第一季度回落至3%,并在全年维持在3%至4%之间。

  长江证券宏观策略部主管李冒余表示,明年货币政策料将保持稳健,新增信贷规模将在8万亿左右,利率变化可能性不大,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则可能在二季度初下调。而在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影响下,2012年出口则可能下降20%左右,从而对GDP增速造成影响。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长江证券认为,目前A股股价虽然估值合理,但由于实体经济目前尚未见底,因此眼下并不是理想的买入时点。长江证券分析师邓二勇表示,在劳动力供给减少及需求不振等潜在增长率下降因素的拖累下,自今年9月进入增速下滑的中国经济将延至明年二季度中前期见底,A股行情也将随之出现向上拐点。

  邓二勇同时表示,如果2012年中国财政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再次推出千亿级别刺激计划,则将导致经济增速提前见底,但在明年第二、三季度将再次出现与今年类似的滞涨状况。他认为,新的刺激计划是否出台,将是明年市场的主要风险之一。

  邓二勇预测,A股2012年全年将呈现阳线,涨幅在10%至15%之间。他同时建议,2012年投资策略在第一季度应防御型为主,第二、三季度关注估值推动型个股,第四季度随之企业盈利的回复,应布局盈利推动型个股。

  长江证券同时表示,明年产业链中上游的企业将面临盈利弹性较差等问题,因此在选择个股的过程中,而应向产业链终端及辅产业链靠拢,同时选择高周转率、轻资产的企业。

  在板块方面,长江证券看好环保、燃气、通用设备、食品饮料等新兴产业,重点推荐通信、环保、文化娱乐行业。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付竟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