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研究报告 > 券商策略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沪指明年运行在2300-3000点

  中国网12月5日讯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2012年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全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

  国泰君安分析,明年一、二季度应该是净利润同比增速的底部。主要理由在于,2012年初对应的是通胀的大幅回落以及GDP的底部。这跟08年的情况较为类似,只是幅度较小,程度相对来说较缓和。从现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政策微调倾向来说,呈现2005年利润增长的低位拉锯似波动概率较小。

  国泰君安表示,中国在2012年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模式转变期,传统的产能扩张很难超预期,而且在现有经济回落状况下,政策也缺乏全面驱动的必要性,增长将由量转为内部的结构优化;成长的2012将更注重实质性,推荐的主题涵盖中型公司成长以及隶属于庞大工业生产体系的服务业。

  报告强调,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但是从通胀、流动性、盈利三者之于股市的筑底关联性来看,现在已经处于底部区域,2012年一季度的低点更多将只是一个盈利分化后的成长性再识别,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全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泰君安建议配置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维度,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付竟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