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编织“彩虹”的人

  • 发布时间:2022-06-01 13:49: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晨曦

  这是5月10日拍摄的独龙江乡一景(无人机照片)。

  在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迪政当村,70多岁的独龙族老人李文仕和家人一起编织着独龙毯,其乐融融。独龙毯是当地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物品,色彩鲜艳的独龙毯宛若彩虹,美观耐磨、使用方便,昼可为衣、夜可做被。

  李文仕老人从小就跟着母亲学习独龙毯编织技术,她编织的独龙毯“变身”为背包、围巾、腰带等更多样式,深受游客喜爱,一年可以给家里带来数千元的收入。

  2018年,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整体脱贫,李文仕老人一家生活越来越好。如今,勤劳的李文仕仍编织不辍,她的几个孙女和村里十几个年轻人也跟她学习纺织技术。谈及未来,李文仕希望年轻一代传承祖辈技艺,通过自力更生让生活过得如彩虹般绚丽。

  新华社记者 曹梦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