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带电”第一书记“点亮”贫困之家

  • 发布时间:2020-01-15 14:38: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冯大鹏  |  责任编辑:李嘉玲
 在米村镇拐峪村,郭振伟为贫困户李长安家改造电力线路(1月14日摄)。  2015年7月,时任国家电网河南省新密市米村供电所副所长的郭振伟来到米村镇拐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作为电力人,郭振伟和扶贫工作队一道,为村里架设电线、安装路灯、修建水井,为村民解决上学、看病、金融扶贫贷款等问题,使小村庄逐渐焕发生机。  拐峪村村民李长安和妻子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家中子女或肢体残疾,或身患疾病,缺乏收入来源,日子过得很紧巴。2017年,李长安一家被精准识别为重点帮扶对象。  摸清情况后,郭振伟一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位置偏僻的李长安家更换电力线路,改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郭振伟为李长安一家申请低保,手把手教他们养殖黄牛,申请扶贫蜂箱养殖蜜蜂。此外,在郭振伟的协调下,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的员工还定期为李长安一家捐助生活物品,各项帮扶措施逐渐“点亮”这个曾经处境艰难的贫困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