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活动在山东临沂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3-27 15:13:30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金易子  |  责任编辑:陈娟娟

  3月26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在临沂市启动。作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涌现出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等一大批先模人物,沂蒙人民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现场,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介绍,新中国成立后,沂蒙人民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积极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先后涌现出厉家寨、王家坊前、高家柳沟等先进典型。

  郑德雁说,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将“四塞之固、舟车不通”的落后地区,发展成为拥有国内最大的专业批发市场的“中国商贸物流之都”,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临沂奇迹”。

  在沂蒙精神的引领下,近年来临沂市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717.8亿元、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1.8亿元、增长9.3%。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三天半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深入探访象征沂蒙精神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