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从北京电视机厂到牡丹集团:再看“牡丹”化茧成蝶

  • 发布时间:2018-10-30 17:51:09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春晖

 “我们牡丹有过辉煌的过往,也有过衰落的痛苦。四十五年来栉风沐雨,潮起潮落,牡丹人的心态一直是平和而积极的。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励精图治、坚持创新,在历史中继承,又在继承中发扬。如今,牡丹电视机已经走进历史,但‘牡丹’品牌一直都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当今牡丹人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赋予‘牡丹’品牌更丰富的内涵和更朝气蓬勃的生命力,用文化的信仰和科技的力量,塑造一个新牡丹。”

   ——牡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家彬

  “牡丹”是中国的驰名品牌。其前身为北京电视机厂,成立于1973年。一代牡丹人,先后解决了建厂后遇到的技术、质量、管理、效益、人才等瓶颈,经历了基建搬迁、新品研制、产品投产的企业初创阶段,独立自主研制了9英寸、16英寸、19英寸黑白电视机,71-1、74-1型彩色电视机,并投入规模生产,促使品牌声名远播,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为1985年牡丹14寸彩色电视机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标准认定,成为世界信任产品,被誉为来自中国的“北京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