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创投基金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6-05-17 03:29:4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大学发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

  本报讯 近两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有利于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特别是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的发展,对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创新创业等发挥了积极作用。5月15日,郑州大学第二届春华资本论坛暨河南省首届创投与产业基金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发布创投基金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虽然目前河南创投基金发展相对落后,但是成长空间很大,大有可为。

  报告显示,目前国内重点创投基金分为PE基金、VC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和政策引导基金。互联网、IT、生物医疗、电信及增值业务依然是当下最受投资人青睐的领域。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额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域,创投基金在河南的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额相对较少。如2015年的PE投资,河南有60例,北京和上海分别为652例和407例。2015年的VC投资,北京和上海分别有1042起和601起,河南只有30起。各类投资基金的退出模式大多以新三板上市、股权转让为主。

  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介绍,目前我省先后出台了一些政策。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投资,推动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集聚发展等措施。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