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单身小伙月薪6000 如何规划理财好置家

  • 发布时间:2016-05-10 07:41:5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嗨 理财吧

  案例:李先生 今年28岁,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目前月薪约6000元,单位有五险一金。加上年终奖金和其他效益奖金,李先生每年税后收入约9万元,每月大概支出3000元。

  李先生与女友计划一年半后结婚,婚后打算生孩子。其父母均已退休,有退休工资和养老储蓄,目前,父母已赞助了李先生20万购房首付款。

  理财目标:

  1、增加存款,为购房和结婚做准备;

  2、为未来的宝宝做一份教育投资;

  3、为养老做部分规划。

  理财建议:某银行理财经理李郁认为,李先生目前处于人生起步阶段,投资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收入除正常开支外,每月可结余3000元,加上年终奖,一年可增加存款5万元,收入稳中有增,除生活备用金及短期(两年内)要用的资金外,可配置偏高风险产品获得收益。

  具体规划如下:

  1、购房规划:李先生主要需考虑首付款:目前已有父母赞助的20万元,该笔资金用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4%。公积金账户余额也可作为首付款预算。这样算下来,一年半以后李先生将有20多万元的购房首付款。

  2、子女教育规划:李先生可以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子女教育作储备。基金定投起点金额低,能够使李先生享受股票市场向好带来的收益,又能有效减少市场波动带来的损失,是一种强制储蓄的有效手段。初期每月投入额为月收入10%,后期可逐步增加投入。黄金价格时有波动,亦可分批介入,随时变现锁定收益,建议李先生用月收入的5%投资黄金积存。

  3、养老规划:养老规划要从年轻时做起。现在多家保险公司的养老险产品都附加了一定的投资功能,提供保障的同时兼顾收益。李先生目前处于人生起步阶段,养老规划时间充裕,可用月收入的5%作为保费购买合适的养老保险,定期缴纳,适时调整金额,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可以定期领取现金,实现老有所养。

  本期主持 刘文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