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的未来网”成外贸企业快速转型孵化器

  • 发布时间:2016-05-09 21: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魏建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组织的总编(社长)采访调研团,共40多家中央经济媒体,赴潍坊“我的未来网”山东总部展开采访调研活动。经过实地考察和座谈,调研团认为,在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的未来网”提出的“经营消费需求、消费需求变投资”经营理念,是中国电商领域的一大创新,不但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踊跃加入我的未来网,竞相做消费商,同时吸引了众多企业加盟,特别是外贸出口企业向内需企业的快速转型,对去库存、拉内需起到了强力推动作用。

  “我的未来网”创始人、总裁褚武军,简明扼要介绍了未来网的创办起因、商业模式、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据介绍,“我的未来网”创办于2006年,是一个包含“O2O”、“B2B”、“B2C”、“C2C”、“P2P”模式的“撮合型”电子商务平台。近年来,随着微信的兴起,“我的未来网”得到快速发展。到目前为止,平台会员已达610多万,生活馆1000多家,加盟企业2000多家,分布全国400多个城市。

  “我的未来网”运用逆向思维、围绕消费需求,构建消费者、企业和政府多方全赢的商业模式。秉持“帮助商家赚钱,联合消费省钱”经营宗旨,以积分打造虚拟经济,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生产企业、零售终端(商超店馆)及消费者加盟,以0%~100%消费兑现来平衡各方收益,进而起到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和推动公益的社会作用。

  褚武军指出,“我的未来网”通过在平台聚集会员“消费需求”,将消费前置、用消费来引导企业进行“订单式生产”,有效去除库存,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不仅刺激需求,而且实现供需匹配,使要素进行最优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组织的总编(社长)采访调研团,同时调研了“我的未来网”独创的“消费需求变投资”、“让消费者变消费商”、“消费需求资本论”等诸多新理论、新概念。(魏建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