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铁战略重组完善布局 做强做大设计咨询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4-29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齐慧、梁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 齐慧、通讯员梁渊)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挂牌成立。新组建的集团公司是由华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而成,是中国中铁对企业进行战略重组,完善设计咨询板块区域布局、做强做大设计咨询业务的重大举措。

  据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毕征才和总经理彭晓华介绍,企业重组后,对打造中国中铁更为完整的建筑施工全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这次重组真正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重组后的集团公司将成为能够承揽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代建和项目管理业务的主业突出、相关多元的综合型设计咨询企业,实现了由单一型向建设领域全过程服务的综合型设计咨询企业的华丽转身。

  中铁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工业勘察设计的设计院,不仅始终在铁路机车车辆工业设计方面保持着国内绝对领先地位,还逐步由单一产业结构发展为“设计咨询、工程勘察、装备制造、岩土工程”四大业务板块。华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铁路监理企业,先后完成了多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重载铁路等重大工程项目监理任务,常年位列我国监理百强前列,多次排名全国第一。

中国中铁(601390)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