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将迎新一轮资本高峰

  • 发布时间:2016-04-26 1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董冠洋)普华永道中国能源、公用事业及采矿行业主管合伙人崔志义2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未来能源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实现由‘重’到‘轻’的转变,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将迎来新一轮资本、劳动力和技术的发展高峰”。

  当天,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受政策关注影响,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对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的投资热度较2014年有所增高,全年投资案例从2014年的96起增至143起。不过,机构和投资者对资金投入更加谨慎,披露投资金额从2014年的12.4亿美元微降至11亿美元。

  “2015年中国政府一是大力支持风电、太阳能和生物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二是推动能源和消费生产革命。”崔志义分析,随着绿色发展和能源低碳化的不断推进,以及相关政策的细化,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将迎资本高峰。

  据介绍,2015年,PE/VC投资案例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行业,数量超过全年半数,投资金额也接近总额一半;新能源行业投资金额占到总额的31%。以人民币为投资币种的案例数超过90%。

  在并购活动方面,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2015年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的并购案例数量和金额均有所下降,案例数量从上年的183起降至159起,披露并购金额从上年的67.95亿美元微降至67.06亿美元。

  “节能环保行业和新材料行业细分行业较多,投资盈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能为投资者带来多元机会;风电和太阳能项目收入稳定,预计将受到投资者青睐”,普华永道中国电力及公用事业合伙人王斌红预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