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趋势由周期决定由数据确认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00: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股市涨幅前十

  排名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周涨幅(%)

  1 603701 德宏股份 91.63

  2 603028 赛福天 61.30

  3 603798 康普顿 61.07

  4 300484 蓝海华腾 61.05

  5 300474 景嘉微 61.05

  6 600233 大杨创世 61.00

  7 300506 名家汇 55.86

  8 600890 中房股份 54.61

  9 000980 金马股份 46.45

  10 002396 星网锐捷 37.31

  ■股票投资时钟

  人们常说投资哲学。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投资哲学就是投资过程的思考和行动。股票投资不违背趋势。那么,究竟什么是趋势?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周期、趋势、数据、认知、标的、分离十二字是对趋势的准确认定。前六个字说明趋势的确认条件。股票投资周期最大,周期决定趋势,趋势服从于周期。但趋势又需要得到数据的确认。没有数据支持的所谓趋势是虚假的波动。投资者许多失败的股票投资多因为将虚假的波动当成趋势跟随导致的。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趋势的形成需要三大要素,即认知、标的、分离。股票的买卖由投资者的预期所决定。投资者的预期源于认知,投资者的认知被情绪结果和数据观测结果所决定。股票的买卖并不是由人们对信息敏锐地作出反应来决定的。不是现在的预期符合了未来的发展,而是由现在的预期所形成的。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投资者买入或卖出一个标的公司股票,是由投资者对标的公司的预期所决定的。投资者对标的公司的预期和现实之间的距离和偏差存在着分离,这种分离的累积形成了趋势。就是说,趋势是由投资者认知的缺陷、偏见所形成的。

  股票投资时钟表示,任何一种趋势,不可能一直持续,总会出现趋势的拐点,投资者成功的股票投资操作就是准确抓住趋势拐点的股票投资。最让投资者烦恼的趋势就是没有趋势。今涨明跌,后天跌大后天又涨,反反复复。当处于没有趋势的状态时,是在等待周期的数据变化,也是上涨与下跌趋势切換的前兆。

  “投资者喜欢就趋势论趋势,这只不过是主观猜测而已。”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判断和确认趋势需要两大利器:一是数据,二是周期。过去所谓A股政策巿,习惯于趋势是由事件决定的。其实事件无法决定趋势,事件能够影响短期的波动。其实不管趋势如何变化,投资标的公司的合理选择最重要。跟风还是择优是一道股票投资的选择题。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