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盘中放量逼近31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00: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同时,也红了A股。在周二向下调整后,13日A股再次上演了中阳拉升,不仅再创反弹新高,资金更是呈现加速涌入之势;在大盘上演“煤飞色舞”行情时,各大题材板块也强势崛起。不过尾盘指数涨幅收窄,也意味着市场不容太过乐观,基本面未彻底改变、震荡格局依旧预示着多空双方仍存较大分歧。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盘面?? 有色煤炭板块引领大盘

  周三A股再度爆发。早盘沪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在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上涨逾2%,冲击3100点。临近尾盘,受到3100点压制的影响,涨幅不断回落。与此同时,创业板也一度大涨近3%,强势站上2300点,无奈尾盘杀跌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66.64点,上涨1.42%,成交3314亿元。深成指报收10684.92点,上涨1.44%,成交4922亿元。创业板报收2294.02点,上涨1.33%,成交1392亿元。

  当日板块方面,受商品期货大涨等消息刺激,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石油等板块走势强劲,市场呈现为普涨行情。周三国内商品再现疯狂一幕,黑色系继续强势上攻,其中铁矿、焦煤、焦炭等强势品种再度触及涨停。

  在此影响下,二级市场有色板块表现也极为强势,大涨超4%,日内最多时近20股涨停,收市涨停股数降至14只,如中金岭南锌业股份罗平锌电等飙涨停;同时,受到焦炭期货大涨的影响,美锦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等煤炭个股也强势涨停;3月份券商经营业绩环比大增,山西证券国投安信广发证券等也领涨券商板块。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消息面上,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大幅好转,九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进口降幅则在继上月缩小之后,继续收窄。按美元计,中国3月出口同比大增11.5%;3月进口同比下滑7.6%,较2月下滑13.8%幅度缩小。

  分析认为,一季度进出口数据回暖以及官方积极表态都有助于提振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和信心。

  从成交金额来看,两市成交量8236亿元,创业板成交量1391亿元,明显放大,主力资金仍呈现净流入态势。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聪明资金”沪股通继续大笔买入,周三更是大手笔。早盘加速流入超23亿元,午后净流入速度有所减缓,全天净买入超过35亿元。

  经过仔细分析,多头的强势归来并非没有原因。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448亿元,一扫3月份保证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表明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而近期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也创下春节过后两融余额新高。

  资金大举流入,超出了市场预期。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周三A股中阳拉升与3月底以来的三次上涨大不相同,关键在其量能是出现大幅放量的,这意味着后市反弹空间有望被打开。

  分析?? “超级数据周”有望释放利好

  本周A股迎来超级“数据周”,多个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本周五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对此,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经济开始呈现筑底企稳态势。而且,在房地产投资回升趋势稳定、基建投资稳步回升、产业升级转型与改革持续推进的情况下,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有望保持。

  其中,继日前“全面看多A股”以来,周三又高喊出了“春季攻势,继续干”口号的任泽平,就指出经济回升将超预期。“15日公布的3月和一季度数据将超预期,积极向好迹象增强;房市量价大涨从一线向二线蔓延,土地购置大幅回升;预计此轮周期回升将持续到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任泽平判断。

  不仅如此,他还进一步指出了未来市场即将迎来的其他几大利好,分别是改革进程、资金面、外围环境等方面也有望超预期。国务院提出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要加快推进十项改革试点;外围美联储暂不加息,全年预计1次,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等均会对股市带来利好。

  “总体判断,未来没有明显利空,将利好频出,积极把握4-5月做多时间窗口,为净值而战,进攻!”任泽平称。

  无独有偶,长城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经济企稳、汇率稳定以及资金入市意愿加强,构成了市场震荡向上的动因,市场担忧的通胀抬头、美联储加息等事件,在核心CPI平稳、全球通缩压力尚存的背景下,影响相对有限。

  对于后市,机构建议,一方面可结合机构加仓轨迹适当介入有政策利好、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个股,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尚未结束,以及盈利预期明朗的潜力标的;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利好兑现、主力故事已经讲完的高位题材股,则要逢反弹分批减仓,落袋为安。关注投资机会:一季报大幅增长出现拐点、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