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比项目投资协议在阿什哈巴德签署

  • 发布时间:2016-04-08 15:1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敬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4月7日专电(记者卢敬利)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土库曼斯坦四国的天然气公司7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签署了连接四国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塔比项目”(TAPI)的投资协议。

  巴基斯坦跨国天然气系统公司、阿富汗天然气公司、印度GALL有限公司和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康采恩四家公司的负责人当天在协议上签字。

  塔比项目2003年由土库曼斯坦倡议修建。管道全长约1814公里,计划年输气量为330亿立方米。2010年12月,四国签署了关于塔比项目的政府间框架协议。

  亚洲开发银行代表萨利万7日在签字仪式上说,投资协议的签署对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首批资金将促进塔比项目尽快取得进展。

  目前,土库曼斯坦正在铺设通向该国与阿富汗边境的天然气管道,管道长约214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