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生物科技产业成东莞经济转型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4-08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4月8日电(李纯 安致标)广东东莞是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近年来,随着东莞经济转型升级的推进,生物技术产业正成为东莞发展的新亮点。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东莞借助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等平台,已聚集了大批生物技术企业,并带来多项世界级生物科技成果落户东莞。

  近年来,随着生物技术产业等兴起,东莞的产业结构正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东莞从2012年起,设立了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吸引全球优质生物技术企业集聚。目前,基地已经聚集各类生物技术企业170多家,包括了广东东阳光药业总部、红珊瑚药业总部、赛保尔生物医药、菲鹏生物总部等。

  优质生物科技企业落户东莞的同时,也为东莞带来了多个生物科研中心,提升东莞生物科研力量。

  广东中食营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是2012年落户东莞的生物科技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打造“中国肽”,进行中国的膳食营养蛋白改良为目标,设立了中国“食源性功能肽产业化示范工程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食源性生物低聚肽产业化基地。“中食营科”项目应用了多个国家级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目前还承担了科技部、农业部、北京科委等下达的多项基础性、应用性研究课题,并与多家国内外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基地。

  广东普济方圆医药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育林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引进美国生物制药核心技术团队落户东莞市,该技术团队为东莞带来生物标码高通量基因诊疗技术、治疗肥胖和糖尿病的新型生物制剂两项生物科技技术,有效填补中国相关生物医学领域空白。

  据东阳光药业董事长张中能介绍,东阳光原为传统加工业,10多年前立志转型到以制药工业为核心生物技术产业,目前企业正计划建设研发总部,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新药研发中心”。

  随着生物科技企业聚集,东莞在生物科技领域影响力也正不断提升。据“中食营科”的负责人透露,他们承办的第四届国际食源肽学术研讨会将在5月21日在东莞举办,届时美国哈佛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千叶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和美国安士制药有限公司、日本SARAYA株式会社等知名生物科技企业代表将齐聚东莞,共同研讨肽科技的最新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