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P2P利率继续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4-07 13:31: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月三”假期就要到了,一些大学生开始做出游计划,但是手头资金短缺是他们之中一些人面临的问题。为此,有学生开始向P2P平台借款,上周就有读者提出了有关校园贷的问题;还有一些读者对今年P2P理财产品利率的市场趋势表现出了关心。

  读者小黄:我是一名大学生,最近想在一些平台的校园贷借款,需要注意什么?

  小鹅网:校园贷在近年来得到了迅猛发展,但随之也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校园贷的推广模式很容易诱导大学生养成不良消费习惯。校园贷在推广的过程中一般都会打着“手续简单便捷”“放款速度快”“利息低或无息”等字眼大肆推广;有的为了增信甚至招募校园学生会负责人做兼职推广员。作为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有没有相应的消费及还款能力,有的校园贷利息低,但是逾期还款的违约责任却很重,不但违约金很高,如果违约严重,违约信息还会上报个人征信系统。作为学生一定要量入为出,理性消费,认真考虑过后再做决定。

  读者钟先生:去年P2P理财产品的利率较前年略有下滑,今年广西P2P理财产品利率走势将会怎样?

  小鹅网: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当前国内及国际经济形式走势的影响,2016年全国和广西的P2P利率将继续下滑,平均年利率将会维持在10%~12%之间,广西许多P2P平台的理财产品利率也调到了12%。作为投资者,应理性对待P2P利率下降。首先国内经济处于结构调整过程,整体增速放缓,国家为了不断地给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连续地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这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必然导致P2P的利率下降;其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角的吹响,将产生巨大的资金需求,很多企业纷纷进军P2P行业,导致P2P行业的竞争加剧,为了抢夺优质的资产端,各P2P公司会通过降息撮合交易。(张佳峰)

  如果您也在投资P2P理财产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可直接致电广西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鹅网进行咨询。网址:www.gxnhyd.com 电话:0771-592307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