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完成注册 首部作品2017年面市

  • 发布时间:2016-04-06 1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4月6日,华谊兄弟(深交所:300027)发布“关于设立动画公司的进展公告”,公告表示: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影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取得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为王忠磊,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

  根据公告,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影业有限公司注册于上海,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影发行,电影放映,电影制作,电影摄制,音像制品制作,电子出版物制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音像制片复制,电子出版物复制,出版物经营,动画设计,设计、制作各类广告等。

  3月14日,华谊兄弟曾发布公告表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点睛动画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制作国际一流水准的动画及特效电影。公告同时宣布:动画公司的核心团队将聚集来自梦工厂、派拉蒙等美国好莱坞动画行业的专业人才,其中包括:美国梦工厂前总制片人、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及动画公司总监乔·阿奎拉(Joe Aguilar)担任动画公司CEO,以及曾任《疯狂原始人》、《功夫熊猫》、《功夫熊猫3》等影片视效指导的马可斯·曼宁(Markus Manninen)出任动画公司艺术总监。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影业有限公司将以每年4部的片单计划打造精品动画电影,未来一年内将主要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项目。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中磊此前曾表示:按照北美电影市场的经验,动画电影更容易超越文化和年龄的界限,也更易开发系列电影和周边衍生产品。因此“点睛动画”一方面可以丰富华谊兄弟的原创IP类型和储备、为华谊兄弟旗下三大业务板块提供更多可流转变现的动画IP;同时也将成为华谊兄弟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另一个突破口。

  实际上,华谊兄弟早在数年前就已将动画电影作为其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参与开发的首个全球性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已定档今年7月;紧随其后,由华谊兄弟联合Mass Animation、Cinemation以及GFM Films出品的家庭动画喜剧《刀锋剑客》(Blazing Samurai)也将于2017年8月4日在北美和中国同步发行上映。

  在日前华谊兄弟第五季H计划发布会上,华谊兄弟点睛动画影业有限公司CEO乔·阿奎拉(Joe Aguilar)表示,点睛动画想创作的电影不但要有非常让人喜欢的角色,非常新鲜和感人的故事,还要有能够在全世界传播的能力。同时,他现场公布了点睛动画的两个全新项目,分别是由滕华涛监制执导的科幻动作动画影片,及新人马超导演的爱情浪漫喜剧动画影片,两部影片目前都已经顺利进入制作阶段,预计首部作品将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