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规平台应具备什么资质? 提现迟缓不代表平台一定会跑路

  • 发布时间:2016-03-31 12:31:0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投资P2P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往往只看到其带来的高收益,而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则会考察平台和资金的安全性。上周就有读者提问:正规的P2P平台应具备什么资质?平台出现提现迟缓或延误的情况,是否预示着平台会跑路?

  读者方女士:正规的P2P平台需要具备哪些资质?

  小鹅网:正规的P2P平台必须到相关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取得合法的“三证”即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必须包含有互联网金融服务或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等字眼。此外,平台必须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公司自有网站,网站需通过工信部的经营性网站信息备案;必须与正规相关金融机构签订资金的第三方托管协议,确保平台与资金分离。

  读者黄先生:提现迟缓或延误一定是平台跑路的前兆吗?要怎么正确看待这个问题?

  小鹅网:如果平台出现提现迟缓或延误,不一定代表该平台会跑路。提现这一操作一般分为平台技术部审核、财务部审核、再提交第三方托管或支付审核,最后再提交到银行处理,这个审核过程本来就需要一定的周期,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有可能导致提现迟缓或延误。但是,如果平台经常出现提现迟缓或延误,投资人就需提高警惕了。如果遇到此类情况,投资人应加强与平台客服沟通,了解平台的运营情况,建议尽量减少投资或赎回投资,上门实地考察平台提现迟缓或延误的具体原因。

  (张佳峰)

  如果您也在投资P2P理财产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可直接致电广西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鹅网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