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绝地反击沪指又见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31 02:32:5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股市双双高开,震荡上行中拉升指数快速走高,并成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权重股、题材股全面开花,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当日开盘后两市小幅高开后强势上行。午后,两市震荡拉升,沪指盘中重上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2.77%,报3000.65点,深成指涨3.48%,报10445.7点,两市共成交6284.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超900亿。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送转潜力现涨停潮,巨轮智能洲明科技科迪乳业等31只个股涨停。无人驾驶走势强劲,盛路通信欧菲光等4只个股涨停。卫星导航走强,四创电子涨停,欧比特中元华电涨逾8%。充电桩概念股走强,通合科技涨停,科士达涨逾9%。个股方面,市场在尾盘阶段涨停个股迅速增加,近百股涨停,637只个股涨超5%,包括退市博元在内的3股跌停,仅15股下跌。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国加息表态还需谨慎;基金公司已拿到社保新增资金,数百亿资金即可入市;国家外汇局已经买入A股的银行股,跻身交行、浦发等的十大股东之列。在诸多利好信息的带动下,市场的上涨具备普涨效应,做多热情高涨,经过近期震荡盘整的消化,目前上行动能得到一定聚集。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国内外政策环境偏暖且市场大方向向好的格局下,大盘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依然充沛。建议投资者逐步加大仓位,布局被错杀的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其中成长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然会扛起领涨的大旗,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概念股。记者袁文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