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劝戒烟再出新招 烟身印刻度效果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2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烟盒上印“吸烟有害健康”等警告标语或触目惊心的图片的确能让瘾君子在拿烟的时候稍稍犹豫一下,但有没有更有效的方法?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人员在《烟草管理》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在线调查了313位烟民,分析这些人对不同样子或颜色香烟的反应。结果显示,有两种香烟最不受“待见”。一种是彻底抛弃白色烟身黄色过滤嘴,改成古怪颜色的香烟,还有一种是印有警告标语的香烟。其中,烟身上印有1到15个刻度,上写“少活的分钟数”的香烟最不受欢迎,抽这种烟时,真的感觉是在“自杀”。负责研究的珍妮特·赫克教授说,在烟身或卷烟纸上印上这种刻度或者难看的颜色可能会帮助一些人远离烟草,这对那些顽固的老烟民一样有效。英国《每日邮报》说,新西兰政府正在推动立法,要求所有烟草使用简单包装,包装上不得出现烟草品牌,而是要印上警示标语提醒吸烟危害。若是烟身上再如研究人员所愿印上刻度,相信会令不少人望而却步。(荆晶 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