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憾别“七连阳”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3 12:31:4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的背景下,A股近期持续放量反弹未能延续,昨日小幅回调。告别“七连阳”的同时,沪指也失守前一交易日刚刚夺回的3000点整数位。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99.36点,跌幅0.64%,成交3110亿元;深成指报10344.08点,跌幅0.48%,成交4461亿元;创业板指报2221.70点,跌幅0.24%,成交1206亿元。

  盘面 券商板块熄火领跌

  板块多数上涨,船舶、猪肉、黄金概念、预高送转、农林牧渔的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板块熄火,板块领跌下挫2.38%,西部证券逆势涨近7%。多元金融、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截至昨日收盘,中国重工一度涨逾8%冲击涨停,之后涨幅收窄,中国卫星国睿科技中船防务等个股涨逾6%,博云新材亚星锚链太阳鸟振芯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冷链物流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澳柯玛雪人股份涨停,大冷股份烟台冰轮汉钟精机等个股涨幅居前。

  猪肉板块大涨,唐人神涨停,海大集团新五丰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牧原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高送转概念股活跃,豫光金铅英唐智控宝德股份财信发展涨停,航电股份、中核钛白西泵股份新联电子的个股大涨。

  分析 振荡调整后仍将上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周一放量上攻3000点后,昨日窄幅振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昨日券商股回调,或许正是中线吸筹的良机。沪指将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介入,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广发证券预计,“喘息期”将至少延续到3月底,二季度汇率、利率、通胀率这“三率”中任何一个出现变动,都可能终结“熊市反弹”。从场内投资者的加仓进程来看,预计最快到3 月底这个加仓过程就会结束,届时如果汇率、利率、通胀率这“三率”还比较稳定的话,那么A 股市场可能还不会马上下跌,而会进入振荡盘整格局;而一旦“三率”中有一个出现异常变化(例如4月中旬发布的3月通胀数据超预期、人民币汇率再次出现明显贬值、债券收益率出现明显上行),就可能导致市场再次出现向下趋势,从而彻底终结“熊市反弹”。

  操作 关注业绩增长类股票

  九鼎德盛分析,由于目前处于年报集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增长类股票,回避连年亏损类公司。比如*ST博元的退市敲响了绩差或问题股的投资风险信号。在经历了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ST源药、ST方源、ST博元、博元投资、*ST博元10次名称变更之后,这个1990年就上市的沪上“老八股”也算是穷途末路了。此次退市是其题材神话破灭的显现,而目前中国A股市场仍然有一些股票面临可能的退市冲击,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防范。

  天信投顾提醒,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个人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对于创业板,还是要适当地对涨幅过高的个股进行适当地减仓操作。当然,此后行情如果能起来,成长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然会扛起领涨的大旗,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概念股。

  综合新浪、腾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