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沁阳市委书记:促进企业服务常态化

  • 发布时间:2016-03-21 10: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焦作讯】近日,河南省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在该市非公有制企业永威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了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完善和建立“两种机制一项制度”,促进企业服务常态化,受到民营企业家的普遍好评。

  一是建立企业家座谈会常态化机制。要求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小范围座谈会,由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至少一人主持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加强领导与企业、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相关产业企业产品相互配套、资源整合、抱团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二是建立企业反映事项代办机制。由沁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牵头,由市商工委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工商联协助,建立企业反映事项代办机制,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有关职能部门集中会商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确定职能部门全程代办。三是建立纳税人评判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制度。定期组织企业对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进行不记名评判,根据评判结果,对排名落后的职能部门及其负责人、领导干部追责问责,并进行电视曝光。(何多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