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业扶贫方式需不断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3-03 06:14: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十三五”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产业扶贫的作用十分关键。正因如此,产业扶贫方式需要不断创新,以土地经营权确权入股开展资产收益扶贫、以财政资金形成资产确权入股开展资产收益扶贫,这两种模式值得探索。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下,资产收益扶贫以产业为平台,将自然资源、农户自有资源以及各类扶贫资金资产化;由经济实体以市场化的方式经营,并将收益落实到每个贫困农户,为其带来可持续的财产性收入,从而实现持久脱贫的目标。对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农户来说,资产收益扶贫在强调收入增长和收益稳定的基础上,致力于提高贫困农户的参与度,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可以说,资产收益扶贫贯彻了精准扶贫方针,稳定增加了贫困人口的财产性收入,可以为确保我国脱贫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