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国企新一轮重组整合拉开序幕 掘金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41: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北京日报2月4日消息,从市国资委系统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底,市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662.1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利润572.1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国有企业9.6个和8.9个百分点。

  以提升北京市属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北京国资国企的新一轮重组整合已经拉开序幕。“合并重组的基本原则,是引导和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聚。”北京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46家市属国企还会继续合并,而整合之后的体制机制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将进一步释放出改革活力。

  据透露,今年北京市国资直接出资企业要全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启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等一批试点。

  光大证券分析,继企业制度改革方面试点推出之后,北京国企改革后续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以下主线:国企整体上市,实现做大做强:目前北京市除金隅股份首开股份主营业务集体上市外,其他国企整体上市公司数量极为有限。下一步混合所有制将重点对一级企业进行改革,市属国企特别是竞争类企业上市的步伐预计将会加速;以板块重组为手段,构建地方大型企业集团,增强总体实力,并加速上市;开放北京市国有企业与央企、民企之间的重组。北京市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的重组可能是开放式、多元化的重组。

  光大证券表示,在竞争领域的北京市属上市国企,隶属于商贸和生活服务等大消费类板块的上市公司居多,建议关注首商股份王府井首旅酒店全聚德三元股份燕京啤酒同仁堂。其次是城市公用事业和民生领域,推荐首创股份中关村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