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中区积极打造青年企业家的精神家园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渝中工商联讯】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已不是企业的家务事,而是关系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事。渝中区总商会青年委员会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大力实施“五条路径”,培养了一批“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组织上有活力、文化上有内涵”的青年企业家。

  实施“搭台子”建队伍,让青年企业家“好唱戏”。建立完善政治成长、培训教育等六大工作机制,推动商会规范管理,商会队伍不断壮大,会员数量从当初的30人增长为目前的100余人。

  “引路子”树理想,让青年企业家“跟党走”。开展“重温五一口号”等系列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和形势解读,会员看齐意识显著增强。利用媒体宣传报道会员13人次,会员整体形象得到提升。

  “醒脑子”长知识,让青年企业家“增才干”。把青年人才教育培养纳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每年争取财政经费20万元。筛选8名优秀企业家成立青委会导师团,开展一对一辅导。建立完善专题研修和日常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赴浙江大学等高校开展培训,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

  “压担子”给任务,让青年企业家“作奉献”。围绕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5名会员担任区政协委员,部分提案纳入重点提案。组织“中国梦·新青年——有爱在路上”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

  “扩圈子”促合作,让青年企业家“重品牌”。丰富商会活动内容,借助主题沙龙、体育竞赛等,强化内部沟通;通过与厦门等外省市青委会建立互访机制、参加渝粤青年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外部联系;创新商会服务内容,推动抱团发展,促成宏美达集团与昱莹文化传播等合作项目顺利落地。(秦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