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陆新之:楼市进入缓慢爬坡阶段 房价上涨概率低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1-20/1453276740884.json,553,450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已从两年前的20%以上跌至1%。库存方面,待售面积高达71853万平方米,较2014年末增加2217万平方米。对此,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现在客观来说,除了北上深之外,大多数城市都没有房价上涨的基础和动力。过去18个月到24个月,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挫伤,消化过程中的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具备,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概率更低,即使上涨也是市中心拥有一些特殊物业、特殊环境或者特殊配套设施及资源的房屋,绝大多数正常的商品房上升的概率很低。

  陆新之认为,过去两年之所以挫伤的很厉害,因为房屋的投资品属性被彻底去掉了。“这个市场等于是重新进入一个缓慢的爬坡阶段,要等到下一个经济周期上涨的时候,它可能才会出现比较大面积的房地产复苏。”陆新之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