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吕钢锋:2个多月纳新70家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2: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年前还寂寂无名、偏居杭州郊区一隅的转塘科技经济园区,华丽转身为云栖小镇后迅速崛起,声动国内外。最近,中国首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云栖小镇统计出的一组数据,着实让“镇长”吕钢锋吃了一惊:今年,小镇平均每周接待30多个规模参观访问团,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欧洲等地,全年人次突破3万。

  而这其中,让吕钢锋记忆犹新的有两拨人。

  6月,云栖小镇来了一支庞大的参观团队,有省市领导、各地发改局局长,还有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的“镇长”,带队的是浙江省省长李强。

  10月,云栖大会聚集了世界的目光。吕钢锋介绍,参会人员超过21500人,参观逾 42584人次,参展、参与企业3000多家。即使是遥远的西藏,也有近百人参加。全球来看,除美国、印度、以色列等IT强国,还有黎巴嫩、委内瑞拉、阿联酋等国的开发者参加。两天全球直播收看人数超过127万。

  云栖大会效应正在发酵,短短的2个多月,小镇新增企业70家左右,截至目前,云栖小镇已引进各类涉“云”企业255家,涵盖智能硬件、APP开发、游戏、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云产业生态链。

  “目前已对明年的云栖大会开始规划,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肯定还会扩大。”吕钢锋说,小镇也正在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类重要载体,未来5年,云栖小镇将成产值200亿元以上的集聚群,入驻企业超过1000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