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邹峻:注册制开放是长期利好短期看空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2-25/1451024279100.json,553,450

  12月9日,证监会公告将在两年内循序渐进放开注册制。目前来看,按照法律流程、规则修改时间等各项准备工作来推算,业内普遍预期注册制可能最快在2016年上半年落地。对此,爱股说网站CEO、知名职业投资者邹峻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注册制的开放从长期来看是利好,短期可能要看空一点。证监会前期表态是争取两年内逐步稳健地推行注册制改革,说明国家还是以稳定为大前提,所以股市短期的下跌预期无需过分看空。

  邹峻认为,整个中国的大基调是在经济变革期,包括资本市场、资产证券化、未来的央企重组、改革,这些都需要资本市场的大力发展。“所以说我们无需因为注册制的改革而担心股票市场会出现大幅的波动,反而是我们自身要做好一种理念的调整,去迎接一个新的时代,就是价值投资、价值成长,甚至说我们对重组带来的涅槃重生的企业进行一种全新的认识,这个可能是未来我们反而要关注的。注册制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理念没有跟上时代的变革。”邹峻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