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商业保理:注册资本金近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2 23:32: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18日,重庆商业保理协会成立。标志着我国西部地区首个商业保理协会诞生,将形成协会、政府和社会服务相协同的生态链,为重庆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自2013年8月,商务部发文批准重庆两江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后,重庆成为全国第三批、内陆地区商业保理唯一试点城市。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发展,重庆市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成立了41家商业保理公司(其中外资6家)和3家金融保理公司。截至2015年12月,全市保理公司注册资本金已达46.74亿元,从业人员千余名,累计为6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逾44.5亿元。明年,保理业务还将继续提升,预计总体规模将超100亿元。

  协会的成立将搭建商业保理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平台,及时传递政府政策号召,反映企业诉求,争取市场发展政策和社会服务配套。并搭建商业保理行业自律平台,建立完善行业从业规范,广泛开展自律行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同时,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加强国际国内行业组织的联系,推动与金融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广泛拓展与各行业协会的战略性合作,推进与广大中小企业的互利共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还将打造西部地区商业保理人才培训基地,实施商业保理人才培养培训工程,推动建立协会、企业、高校三位一体的商业保理人才培训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