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财经资讯:亚投明年1月开业 56国完成协议签署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亚投行开业倒计时 56国完成协议签署

  亚投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欢日前表示,预计亚投行在12月底前可以满足开业条件,开业仪式定在明年1月中旬。最新消息显示,作为创始成员国宣布参加的57个国家中,除菲律宾之外的56个国家在12月9日前完成了协议的签署。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0/t20151210_7468752.shtml

  2、亚投行首批资金锁定五大领域

  亚投行在开业初期仍将立足传统基础设施领域,促进成员国的互联互通,努力实现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具体而言,亚投行运营初期的项目将重点立足能源、交通、城市发展、农村发展、物流等5大领域,此后才会陆续将项目延伸至其他生产性领域。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09/t20151209_7439449.shtml

  3、美媒评亚投行谨慎启动:并不想取代现有多边机构

  美媒称,由中国支持的新的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在谨慎启动业务,向其他大型开发银行寻求帮助并发放美元(而不是人民币)贷款。尽管亚投行被视为中国挑战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的努力,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北京传递的信息是,中国政府希望亚投行与现有多边机构合作而不是取而代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09/t20151209_7440197.shtml

  4、南非签署亚投行协定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7日消息,南非财政部长内内作为政府全权代表,已于12月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南非成为第55个签署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09/t20151209_7439079.shtml

  5、科威特签署亚投行协定 成为第56个签署方

  据亚投行网站12月8日消息,12月4日,科威特投资总署署长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科威特成为第56个签署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09/t20151209_7439245.shtml

  6、除菲律宾外的56国完成签署亚投行协议

  在宣布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参加的57个国家中,50个国家在6月底签署了协议。而剩下的7国中,6个国家目前已完成签署。只有菲律宾尚未签署,如果菲律宾拒绝在2015年底之前签署,将丧失在发言权等方面获得优待的创始成员国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